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民风民俗 > 秦皇岛传统民俗文化:看皮影哼大鼓

秦皇岛传统民俗文化:看皮影哼大鼓

2010-6-29 15:59:19   网友评论来源:走遍中国旅游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在河北东部的秦皇岛、唐山一带,看皮影与哼大鼓是当地人普遍的风俗。皮影戏是把驴皮刻制的影人,用灯光映射在影幕上,皮影演员在幕后操纵影人动作,配说台词和背景音乐,有的还要配唱,以此来表演故事情节。河北东部地区皮影戏剧目很多,颇受欢迎的剧目有《五锋会》、《三打白骨精》、《青云剑》等传统剧目。

  哼大鼓是河北东部地区农村最常见的娱乐形式,哼唱乐亭大鼓说唱并重,曲牌常见的有四大口、南城腔、四平调等,传统曲目多是以演唱民俗民风和农家生活为主,有《武松打虎》、《鞭打芦花》等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李福缘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皮影  哼大鼓  河北  娱乐  曲牌
热门景区排行榜